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花-高 913KM 行


回到家開啟GPS讀路徑, 至少913KM, 因為有時GPS沒開嘛.
藍色是由高雄到台東(吃飯), 台東往花蓮是綠色. 最北端是在花蓮的慈濟大學及花蓮市中心.
回程是一樣到紅色部份(重疊處變綠色), 走紅色的台30, 台11, 最後接回台9直到高雄(重疊處變藍色)

2007/06/16 慈濟大學畢業典禮

難得有機會到慈濟大學來.. 不過還是只走了靜思堂及行政大樓及宿舍外面, 不過學校讓人覺得很舒服, 有好山好水, 不過就是中午很熱, 下午三四點後就下雨了 -_-

是證嚴上人的人間導師 印順導師.(上印下順導師), 塑像後有著慈濟人的精神, 慈悲喜捨四個大字.
印順法師(1906年3月12日—2005年6月4日)為近代著名的佛教大思想家,是慈濟證嚴法師的老師,於2005年6月4日10時6分圓寂,享壽99歲。

靜思堂內 隱約可以看到佛佗像.

靜思堂內 藍色的頂 搭配著光的效果, 好像可以看到白雲飄, 星星閃動, 很美.

靜思堂內 門不只是門, 還有經文, 雕刻精美.
靜思堂內 畢業典禮式

靜思堂內 上人開示. 這是一定要聽的...

靜思堂外 一群師兄姐畢業了...

師姐.....妳畢業了....哈哈...合掌.....感恩.. :D

女宿的蓮花
住了四年的女宿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花蓮玉里-高雄楠梓 路徑 (2007/06/17)

玉里-楠梓
呼! 玉長隧道通車了, 既然來到花蓮, 當然就從那開回來試試, 一路從玉里開車回到高雄楠梓,從下午開到黃昏, 夕陽, 到月亮出現 :D 許多人為了拍照(玉長隧道)停在路邊, 不過我沒有去... 不過海岸線的確很美哦. (桃紅色為車行經路線)
玉長公路全長16.221公里,是第一條橫越海岸山脈的山岳隧道,八十七年開工,九十六年六月十六日隧道通車。玉長公路通車後,花蓮縣玉里至台東縣長濱間行車時間僅需30分鐘,可縮短約90分鐘的車程。玉長公路的關鍵工程是修築玉長隧道,這條隧道全長2.66公里。
玉長公路(台30線公路),理應是西起玉里,東至長濱。但實際上玉長公路的主要路段在富里鄉境內。
玉長公路檔案(資料來源: 公路總局第四區)
1. 自台9線297K+850玉里安通橋附近,東迄長濱林埔村接台11線96K+100止,全長16.221公里。其中單孔雙車道隧道長約2500公尺,淨寬10.5公尺,淨高4.6公尺,路基寬9公尺,用地寬15公尺。
2. 總經費:25.52億元。
3. 執行時程:87年度~96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