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小黑,你復活了嗎?


你真的回來了!小黑。

之前有看過我BLOG [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小黑,你累了嗎?] 的朋友,您一定知道2008.09.09.我的小黑因為意外,連外接螢幕也不能顯示了,在這之前2006年我的小黑LCD已經被操壞,所以2006之後我的小黑一直是沒有螢幕,但是它依舊是在工作,直到2008年的九月九日止(切確的日期我也今天查EVENT LOG才知道)。

今年2010年,我從堆積的檔案夾中找到這台NB,因為沒有用了(應說不能用了)上蓋已發霉(太潮溼了吧),拿到公司想說有空整理一下,順便看看能否開機,過年期間我還試了一次不能開(外接螢幕沒畫面)。今天決定到Y拍想找一台殺肉機,想要給它二合一整理成一台的,下班時手癢拆下HDD、RAM,結果看到了電池,想說拿下來放電好了,結果一拆...啪~因為機器太久沒用,ABS塑膠劣化,電池外的保護槽就斷裂了 O_O 想說也沒差啦,就甘脆~拔下來。

結果神奇的時發生了,插了電後,外接螢幕,竟然~回光返照了。出現了IBM大字。但卡在那。

等了一會兒系統說找不到硬碟,我連忙把硬碟裝回去,結果還是卡在那,但按F1沒回應,我以為當初我鍵盤沒有接,又拆下鍵盤,明明有接啊,再接回重開機。

天啊~BIOS出現我的密碼,輸入後進去了WINXP,眼淚快流出來了 Orz

查了event log 2008.9.9是最後使用時間,小黑~你真的回來了嗎?
主機是那台比鍵盤小的X20。EVENT LOG 停在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