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08.06.29. 單車-西子灣-愛河

今天,天氣晴,好不容易高雄擺脫了雨神關愛的眼神,白天不再下雨了,想想,要做什麼呢?下午四點了,好吧,騎單車繞繞吧,MSN又哈啦了一下,五點了換上牛仔短褲出巡了~

今天打算走遠一點,帶了數位相機,開始今天的旅程,和前幾次不同的是,我今天打算到新濱碼頭-高雄港-西子灣-愛河-七賢民族路再回家。一路慢慢騎,看能否想到什麼,體會什麼,果然今天收穫頗多,可能歪理一堆,也騎的蠻累的,但是我很開心。

不過心中仍抱怨著,為什麼這個好天氣不在前兩天出現呢?為什麼週五給我一個大雨天?不過事事上天自有安排,現在的我,既傷心又開心。

騎到第一站新濱碼頭,沒有其它的目的,只是想看看從家裡到這裡要多久?其實,走這條路,我也算是實習或叫探路吧,從左營大路騎到鼓山再到碼頭讓我慢慢的騎,也不必一個半小時。這樣或許下次我沒行李要到澎湖,我也可以用騎自行車的方式,其實我覺得我算是個細心的人?有些事我必需自己做過一次我才能安心的。到了新濱碼頭,我好像看到了南海之星?這讓我想到七美及澎湖。

高雄港碼頭

高雄港碼頭

高雄港碼頭

我原先週五的美好計劃是,到西子灣騎自行車-吃飯、吃冰-愛河-城市光廊-回家。可惜拜雨神之賜,泡湯了。雖然晚上九點半多我還是騎到都會公園騎車,不過感受不同;很大的不同,在海專附近的田園中聽到了難得的蛙嗚。十一點多回到家沒多久,天又降下了大雨。這天氣到底何時才能結束啊?

離開了碼頭,看看時間,應該到西子灣了吧,西子灣夕照是高雄最有名的看夕陽的地方,雖然我很少來西子灣,但是看夕陽的次數,在澎湖也不下百次了,所以看夕陽不是我的目的。觀察人,看看景色,找尋有趣的事才是我的目的。

說到西子灣,一定會連想到有名的"蘿蔔坑",當然外地人可能不知"蘿蔔坑",這和名產"蘿蔔糕"無關,中山大學的"蘿蔔坑"是個羅曼蒂克的地方,或許無聊,不過每到黃昏,一對對的情人佳偶、家人都會來這裡納涼看夕陽,這和澎湖的觀音亭或西嶼燈塔差不多,來這裡看人生百態應很不錯,有句話說一個"蘿蔔"一個"坑",在這裡,應改為二棵"蘿蔔"一個"坑" :) 如果是日正當中,大太陽下有一對在這裡,我猜應該是在談判吧?很可惜,我沒有拍"蘿蔔坑",因為那和我情境不同。哈~

西子灣

西子灣

騎車騎著,前方走道有一對小情侶,這對小情侶我想應是大學生了吧,很有FU哦,別人是倆倆相靠,或摟在一起或Kiss,她們是迎著我而來,女生牽著男生的手跑在前面往我這跑過來,突然女生停住,一直笑,說要揹那個男生,我心想,妳嘛幫幫忙,那男生就算不壯,也高妳一個額頭,才想到那裡我思絮打結了~一句小鳥和老鷹的話讓我回憶了起來,等我回神,那個男生真得給那女生揹,兩個人有說有笑,我猜那男生也很怕女孩子受傷、摔傷(也或許我想太多了),女生走不到三步就不行了,把男生放下來,一直笑,拉著他的手說好累哦~那種感覺...哈.....................(PS. 這不是笑哦,這感覺,文字很難形容,姑且讓我用"哈"帶過)。
騎著騎著,來到了那個奪命海堤,許多釣客在這裡被瘋狗浪捲走。現在那裡沒有人了,我在這裡休息了一下,馬上的小鳥和老鷹又飛到我的大腦了,我知道,我應該要往前繼續騎了...

沿著五福路,來到了愛河,我在河畔逗留了一陣子,聽到應是外地的旅客說:"哇!愛河真的變美了耶",愛河的愛之船雖然人不多,但是在河上來來回回帶給這條河新的生命、註釋,她~不再是一條臭水溝了,有愈來愈多人願意親近她了。

愛河

騎到七賢民族路口,約19:35,這裡很接近公司了,不過我選擇直接騎回家,等我騎到家也快一個小時了,當然~我騎的很慢很慢,只有慢慢的騎,我想能品味這悠閒。

2008.06.12. 單車-楠梓陸橋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時間就都這樣過去了,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運動,或許說獨自一個人出來和大自然接觸了,身在都市叢林和鄉下就是不同,雖然常去澎湖,不過高雄和澎湖有很大的差別,澎湖有海,有悠閒,但是沒有綠。而高雄港都,有海,有山,有綠地,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和她那麼的親近。

最近利用早班下班,騎著單車在附近走走看看,看能否發現什麼新鮮事,這些路,一天我要騎上2-3次,走到不想走了,不過時速70公里和20公里果然是有差別,時間的不同,心情的不同,當然感觸也就不同,從未覺得原來楠梓陸橋也可以是很美的,以往,高雄給我的感覺就是文化沙漠,而楠梓,就是污染首善之區。不過現在可能只有楠梓才擁有高雄最大的公園綠地。

現在天藍的,雲淡風輕很適合去騎車,我選擇最近的楠梓陸橋。在這裡有幾處綠油油的高地,平時開車、騎車根本沒想過要來走走,突然發現這裡也可以是看夕照的地方(雖然不怎麼美)。在綠色高地可以發現黃頭鷺,其實我不知是否真的是黃頭鷺,反正拍起來只是一團白色的鳥,不過頭是黃的就是了,且數量也有數十隻,從高地也能看到中油的工廠,還有陸橋忙碌的交通及高雄捷運和台鐵列車。

黃頭鷺?




楠梓

中油

要變天了嗎?

騎完了這一趟,約花了不到一小時,感到很舒服,原來不起眼的小陸橋,也有許多的驚喜。只不過,從這天之後天氣就變差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