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Happy Birthday to Rachel

今天是Rachel生日,不過她今天要出車,就在這裡祝她生日快樂吧。
Happy Birthday to Rachel!
祝妳 永遠快樂 美麗!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天佑寶島子民

今年反聖嬰現象,造成台灣地區南部一直下大雨,氣候不穩定,澎湖年初寒害,全世界氣候改變。
以高雄來說幾乎快要下一個月的雨,就像梅雨季,神啊,請保佑寶島子民。一連串的"水"已讓民眾頭痛不已,加上物價高漲,雖還沒有說民不聊生要揭竿起義,但痛苦指數高升,看來馬上好是不可能,馬上漸漸好也有困難,不過還是請神明高抬貴手吧 Orz 敬拜。
昨天7/17適逢大潮,今天7/18晨間新聞就說愛河的水就像要滿出來似的,今天上班騎經後勁溪竟也看到後勁溪快快滿出來了,真是雨量驚人,騎呀騎竟然又看車禍 -_-,下大雨天竟還有人甩尾嗎?更驚人的是上班時才知道台中更慘,許多地方汪洋一片,山區更是慘不忍睹。
神啊~救命哦!!!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星巴克紀念品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星巴克要裁員.....有關於星巴克的紀念品我有的不多, 不過是來自美國的西雅圖及日本的京都及美國不知名的州(忘了問),有關於第一間星巴克可以看我在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Starbucks 星巴克第一店 ] 這一篇文章。


前幾天阿爸阿母去日本帶回來的隨身杯京都限定版

星巴克第一店 Seattle Pike Place "The First Starbucks Store" 注意看棕色LOGO。

表妹從美國帶回來送我的,我也不知是哪州的。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我總相信,命運是很奇妙的事。一次機會我認識了她,她說她家的人開車都又快又安全,然而我是相信小心駛得萬年船,雖然有時機車我以一輪40-50公里的速度到騎,但那很少很少;不過載人時我好像機車從未超過60,汽車也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會出現100,平面道路也60-70,所以我總是叮嚀她要小心一些開慢點,畢竟我們沒在"趕赴"什麼。

事情就那麼巧,她公司是台灣陸面上跑最快的交通工具;自從6/28之後,我似乎蠻常遇到別人車禍的,雖說台灣車禍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我很少遇到,到今天約15天,我就遇到四、五起了,其實我的騎車路線都很固定,我有印象以來似乎這個月頻率超高。

前幾天是在後勁農會加油站,那次我是騎單車從七賢-左營大路-宿舍-後勁-楠梓,單場就幾個人及車倒在路旁。

又前幾天上班路中,在高楠公路就看到也是幾台機車撞在一起,地上有血,有個男的坐在分隔島滿臉是血的哭泣著。

距離最近的第二次7/12我從翠華路上高架往中華路騎,速度不快,前方有一部機車和我相距不到20步距離,是雙載的。我不知為何耳朵總覺得有人要快速開車過來(快車(內車)道),因為我在外車道,所以我看了左後鏡,沒車,因為前方是大轉彎,所以我就順著騎,也騎的不快,前面的機車也仍差我約20步距離,接著我就聽到車子急駛的聲音夾雜著剎車嘰嘰叫聲,心裡才想,天啊開那麼猛?接著就聽到popo聲(壓到中線突起物的聲音)夾雜著剎車嘰嘰叫聲,很刺耳,我就想完了,看這樣子一定會甩尾了。
結果就在我眼前不到10步距離處真的甩尾衝過來慢車道,結果我剎住了,那車就在我面前以閃電形從我左後到我前方,又轉我左前方撞上護攔又彈到外車道,碰撞聲超大,可怕的是把前面那台雙載機車給撞倒了......後面就不再敍述了。
我下了路橋,約在19:56打了119,詳細說明後,說至少兩名機車騎車受傷,汽車駕駛有沒有受傷我不知道,因為天色暗了且駕駛還跑出來看,應該還好,119也說會立即派救護車來。接著我打了110,結果聽到IVR(真火,高架橋出車禍很危險,又在轉彎處,若不叫交警一定會有其它意外),終於約快19:59我打通了110,他們說已派車出來了,可見台灣還是很有愛心的。約20:06也就是約不到十分鐘我就看到有交警及救護車出現了,希望他們都沒大礙。不過還是提醒大家,騎車、開車都要小心,不要搶快,記得~十次車禍九次快!

今天7/14 就在民族七賢路口又是一車禍 -_- 救護車就從我身後駛出來。

回澎湖後我記得要回去拜媽祖和觀音菩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