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Kerry's VAIO vs. 我的 IBM X20


IBM X20 (KR)

VAIO PCG461N (JP)
Kerry的VAIO系統掛了,看到她的NB,發現真的很小,連保護袋都做的很精緻,就像桌球拍收納袋一樣,她的NB也有一陣子了,不過看看他的OS合法作業系統貼紙是Windows XP,不禁讓我想到我的NB,不過VAIO能用成這樣也......Orz 。
再來看看我的IBM X20(OS Label: Windows 98),我的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IBM NB(因為現在沒有IBM NB了),也是一直用到現在的PC,雖然速度很慢了,但是很穩定,之前還讓我拿來當SERVER(幾個月都不關機)。2006年LCD陣亡了,我想,用了六年了也差不多了,因為也過保了,所以就不修了,索性拆了LCD繼續服役,今年年底他就過了八年生日了。下圖就是我IBM X20的英姿,使用方式,當然是外接螢幕囉。

收到Kitaro鬼太郎圓罐


前一陣子同事送我一個鬼太郎的銀色圓罐,不知道這東西能做什麼,且上面也只有寫著鬼太郎,沒有圖。所以我想拿這個來裝筷子、湯匙好了 :)。

收到Sun Solaris光碟片


很快的我就收到Sun Solaris Express Developer Edition DVD x64/x86 1/08 DVD。一直以來我也是Sun OS的愛好者,從SunOS 4.1.3U1一直到有x86到昇陽暫停服務x86又到x86重現世面,終於過了數年,Solaris 10 U1~U5(5/08)... 蠻喜歡Solaris 的,雖然很多服務及開發環境不熟 :)。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為中國四川人民祈福


不必從新聞去聽,去看畫面,光從Google Earth+USGS(http://www.usgs.gov/)資料來看,這次地震真的很嚴重。這次中國四川省汶川縣在2008.05.12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9強烈地震,造成數十萬間房屋倒塌,官方宣布的最新死亡人數已逾一萬人,但預料還會大幅上升。願大家為四川的人民祈福,讓惡夢早日過去,也感謝前往救災的民眾及軍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