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吵鬧聲中的高雄捷運橘線試乘

今天是高雄捷運橘線免費試乘的最後一天,我選擇試乘往美麗島以東的橘線部份車站(O6-OT1)。因為美麗島站已經去過了,所以我選擇離公司最近的捷運站,距離兩個路口的信義國小站(O6)搭到東終點站-大寮OT1站。

信義國小站

左:第五入口處空蕩蕩的兩側廣告看板 右:比紅線短很多的橘線

左:信義國小站 右:鳳山西站

左:大寮站(地面站) 右:穿流不息的遊客

大寮站是目前橘線唯一的地面站,可能他是基地吧。到了終點站您可以看到一群人殺出車廂,出來透口氣後,又走進去,結束了橘線之旅。因為大寮站這裡會稍為停留一下,所以有人會原車返回。

大寮站的列車

很空曠的大寮站,不過捷運站外的停車場倒是停了許多看熱鬧的車

很空曠的大寮站,不過捷運站外的停車場倒是停了許多看熱鬧的車

大寮站的主體建築還算是蠻大的,不過這地方真的很偏僻

大寮站

要離開大寮站時對方月台又駛進一列車,原本這列車廣播要關閉的車門,又重廣播了一次,我們開再次開啟車門(OS. 有這回事的嗎?搞啥?),然後就出現亂七八糟的場面,這列車的乘客跑對對車,而對車的乘客跑來我們這部車...這是怎麼一回事?另一個高雄捷運的特色是....很吵,整個車廂吵的要死,和台北差很多,上下車也是擠成一團,爭先恐後;明明是站內不能吃東西,且服務人員就站在前面,還是打開利樂包飲料暢飲,我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家庭教育太差還是員工失職?另外還有人搭捷運還能暈車,看來高雄捷運要改善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駛離大寮站,列車又遁入地下
文化中心站
文化中心站上下車的旅客很多,可能不下於鳳山站
中鋼的廣告看板

中鋼種了106萬棵樹,還在繼續種....
為了給您好空氣,中鋼以1/10的廠區土地大量栽植,每年可淨化空氣、降低CO2,細心保氧地球。我覺得這廣告打的很不錯,很顯眼,很自然,一目了然,不像中華電信做了什麼CSR沒人知道!
這個看板是根您說,不是小朋友都免費的哦(免費試乘時間不算在內)

看著看板,我實在看得不是很懂,可能我中文不好,它寫"已達六歲且超過115公分的小朋友,就可以有自己的車票喲!"下面又寫"兒童滿六歲及身高超過115公分以上,請依照本公司[旅客須知]的規定購票。"我實在看不懂"且"與"及"的意思?
是指條件一:滿六歲,條件二:>115公分,兩個條件都成立時才買票,若二條件有一個不符合就不用買票囉?
因為上面的寫法,我會認為>=6歲而且>=115公分才要買票,而下面的寫法是>=6歲的人要買,或者是>=115公分的人也要買(也就是即使你未滿六歲但高於115也是要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