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單車行-高雄市-岡山鎮

最近大家都流行騎單車,我之前就有在騎了,只不過沒有在日記上寫,我較常是騎到公司,以前在左營約要30分,現在約要50分。常也會亂騎,像騎到南高雄,北部目前只有空騎到岡山鎮。
高雄市街道真的變美了,不過,其實守法的程度還是.....哎~紅綠燈不加警察不加相機=參考用。在中正路上的人行單車道上還可以看到貼心的路名指示標誌。

中正路街道的指示看板及地上的標誌

前幾天騎高楠公路突然發現,怎麼有一片地被挖平了呢?(下圖)不知有什麼作用?當然不是我要在這建房子 :D


騎到公司,那天國際大樓正好在洗刷外壁,看到清潔工人在外牆工作著,覺得他們真的辛苦,雖然說沒有高到哪,不過這真的不是有懼高症的人可以做的。右下圖您猜我在照什麼?


放大一點(左下圖)就可以知道了,扛棒被薔蜜颱風這個"恰查某"給吹掀了,天啊,竟然隔了那麼久還保留那個樣子?希望趕快給它修好,不然真的很難看。


接著往北高雄騎了,騎呀騎,騎到崗山,肚子餓了,所以又騎回來,下次準備一至兩小時騎到台南市去吧。


左:高雄捷運北機廠 右:正好拍到捷運列車

回程的時候,天暗昏暗,索性在橋頭的橋子頭(橋頭的台語)橋上看夕陽。

田園旁看夕陽 右:橋子頭橋看夕陽

橋子頭橋看夕陽

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