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Windows 2008 std

繼Microosoft XPSP3及Sun OpenSolaris 之後,我又把Microsoft Windows 2008 Server 給裝進Sun's VirtualBox內了,以後若有客戶問,我就可以用這個模擬畫面了,找個機會再來把英文版的Vista with SP1也給裝進來。

效能還可以的 Windows 2008 STD on Sun's VirtualBOX

雨水聲下高雄橘線通車試營運

昨天2008.09.19.從楠梓騎自行車到市區,很多人都會覺得瘋了。其實,騎腳踏車才能好好的觀察一下這個城市。雖然說下午的高雄仍是十分的炙熱。
我的路線是原本是打算從楠梓-旗津-楠梓,不過天氣不好,三、四點時開始下起小小雨,所以我的單車行改成:楠梓-民族路-七賢路-中正路-捷運站-西子灣-捷運站-中華路-楠梓。
其實,高雄變美了,路街變美了,不過好像就侷限在市中心,像楠梓,還是一樣,而且空氣還是一樣的糟,有人說這是中油做的好事?不過我不這樣認為,因為仁武、大社的臭氣一樣往楠梓跑,中油逃不掉,但仁武、大社一樣躲不了。看看中正路上的公車站牌及捷運站牌,都十分的精緻,標得也算詳細,只不過不熟的人,還是不會去看吧?還是出嘴巴去問可能比較快。

浪漫喜氣的中正路牌,道路標誌很詳細,但使用人數多嗎?

騎到美麗島站,一定會看到這四建美麗的建築物,有人說很美,這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的「貝殼狀」出入口具有「祈禱」涵義,不過個人是覺得太鋒利了吧?不知有沒有剎氣?(在高雄捷運網站上寫:"本站出入口係日本高松伸建築師以祈禱之主題勾勒出捷運之心之整體概念,除祈福高雄未來之遠景外,亦讓世世代 代之子孫能凝聚於此,攜手共創築夢踏實之未來與希望。"),美麗島站建於高雄市中心道路要衝(雙中路;中正X中山);建築號稱全世界第二大的地下圓型車站,因為在市中心道路要衝,所以興建格外的困難,且本站是紅線橘線的交會站O5/R10,本站原訂名稱為大港埔,一共有地下三層共有十一個出口(O有四處,R有7處)。

「貝殼狀」出入口

我的單車

騎到美麗島站一號出口後,我把單車上鎖,搭免費的橘線到西子灣站(只有三站距離),下了地下大廳,就可以看到穹頂大廳。也就是美麗島站內最有名的特色,當然這裡的人也最多,許多人在這裡拍照,我想用魚眼應可以拍的很美吧。

「貝殼狀」出入口;美麗島站1號出口

「貝殼狀」出入口

美麗島站的特色-光之穹頂;「光之穹頂」的穹頂大廳

美麗島站的平面圖

車站大廳的大型玻璃彩繪藝術-光之穹頂,這是由國際知名的玻璃藝術家水仙大師所負責規劃建造,由風、火、水、土四個元素所構成的。現場有影片撥放,可以去看,但禁止拍攝,現場也有解說員在解說。

穹頂大廳

很大的美麗島地下廳;橘線,表現出來的就是"橘"啦

一片橙光,暖色系的。

O5 美麗島站 英文名稱 Formosa Boulevard 旁有橘燈

列車從美麗島站出發往市議會站-鹽埕埔站到西子灣站(西邊終點站)

左:往西子灣的列車發動 右:市議會站

免費期的高雄捷運總讓人覺得熱鬧空前,但免費期結束後,就令人覺得後繼無力,人潮三三兩兩,其實這是規劃的問題,很少人正好住在這十字架上吧。而高雄的接駁公車你也知道的,哎~這也就是目前高雄捷運營運一直有很大的問題。

左:鹽埕埔站 右:西子灣站

高雄捷運另一個特色就是,手扶梯很怪,西子灣站就只有這麼"寬"的手扶梯嗎?人全擠在手扶梯口?明明是比較有人潮的地方,手扶梯才建的小不拉機。然後大家又沒什麼禮讓觀念,全一股腦的擠上手扶梯。這根本是個錯誤的設計(也可能設計者覺得根本不會有人搭捷運?:X 欠扁),另一個特色是,動線圖寫的很詳細,但大家看的很模糊,不知是大家視力比較不好,還是地圖實在太難懂了。明明就只有兩個出口,也站在那端詳半天。

左:擠沙丁魚的手扶梯 右:很難懂的動線圖?

左:西子灣站O1 右:09/14-21 高雄捷運橘線全線開放免費搭乘

走出西子灣站,可以看到出口處有一些遊客正指著全線開放試乘的看板,在路面上晃了一下,我又走回地下,等著列車載回我美麗島站,值得一提的是,此線的列車關門聲是音樂,比起台北的類似救護車短音音樂好聽多了,頭上也多了橘色的列車進入、停靠燈。

左:觀看免費試乘看板 右:列車到站時橘燈也會亮起來

O1 西子灣站

回到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的橙光

穹頂大廳

穹頂大廳 左:很像水母的玻璃藝術 右:有人正解說著水仙大師的作品

離開美麗島站

左:我的單車 右:可愛的自行車道的標誌

時候不早了,我也該騎回去了,高雄市市區的自行車道,有詳細的說明指示牌,還有路面上的路名標誌,更有可愛的自行車道LOGO。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辛樂克後的後勁溪

後勁溪是高雄市左楠地區最主要的溪流之一,雖然沒有很嚴重的問題,不過看看這條小溪,只有嗚呼唉哉幾個字送給它吧。辛樂克颱風後,距今也快一週了,今天2008.09.18.再去看看後勁溪,溪水還是土黃色,真不知道上游的水土問題有多麼嚴重?  
 
楠梓鄉親們,您們注意到後勁溪在哭泣了嗎?

不過即使是溪水變成三色水,我上次仍不經意的發現溪水中有大魚 O_O,真不知道魚是怎麼活下來的?不過這魚能吃嗎?
 
從橋上往溪下拍,可以看到有很大的魚

一片黃橙橙的後勁溪

Microsoft IE8 beta 2 中文版

前幾天,微軟官方釋出Internet Explorer 8 beta 2 (IE8 Beta2)及許多國語系,台灣的繁體中文也在其中,雖然有一些令我感到奇怪的設定(例如原本中文的按下去變英文的),不過beta2而已,算了,用了之後,感想....沒有 -_- 速度沒有比較快(不要告訴我沒有啟用加速器提供者就有這後果),不過多了一些在IE7中沒有的,還有許多微軟的產品也被加進去。

官方下載網站

安裝畫面  
 
安裝完畢,需重新啟動電腦
  
使用前的設定 左:選擇預設值(當然要自己選擇)右:搜尋提供者(當然不是Live)
  
左:加速器提供者(我還是不相信這東西)右:SmartScreen(雖然還是不太信任,但我啟用了)

版本說明

幾個IE8的特異功能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這個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頁籤終於分顏色群組了。也就是從母頁籤"生"(按hyperlink)出來的子頁籤都會同一個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