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高雄訓練分所的小碟子

小碟子

小碟子及建築物

位於高雄訓練分所的中小型碟子,是我這次受訓才看到的Orz(以前都白來了,也沒有注意看),它存在了很久了,我也不知道它還有沒有正常運作?不過,我還是覺得位於陽明山的中華電信陽明山衛星通訊中心比較有看頭,至少是大碟子 :)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桃園復興鄉霞雲村數據寬頻開通典禮

中華電信公司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供偏遠地區寬頻服務,11月7日上午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霞雲國小,舉辦佳志、志繼、金暖等三部落電信普及服務數據寬頻開通典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提供偏遠山區部落居民寬頻通信需求、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繼96年完成46個「村村有寬頻」建設案之後,97年度更進一步規劃在全國推動50個部落(鄰)寬頻上網建設案。

NCC除指定中華電信公司96年度承接43個建設案外,97年度則指定中華電信在台北縣等10個縣境提供42個部落(鄰)數據通信寬頻網路建設,並由中華電信桃園營運處負責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及長興、高義、三光、華陵村等各部落數據寬頻之施工建設。

97年中華電信公司寬頻建設在桃園縣共計投入約500萬元,佔公司年度建設金額7,100萬之7%,共計建設11個部落,佔42個部落之19%,數量為各縣之冠;依據桃園縣政府資料復興鄉共有61個部落,在相關工程完工後,可提供寬頻上網達53部落,普及率高達87%。中華電信為配合NCC政策,不僅建設寬頻網路,更有相關配套措施,於高坡國小、羅浮國小、介壽國中、霞雲國小等偏鄉學校,協助學校電腦教學,充實電腦教室資源,成立遠端維護、咨詢等服務,另亦協助比亞外社區成立電腦教室,落實政府縮減城鄉數位落差,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