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高鐵又出包了


高鐵左營站前高楠高架橋 (2009/03/02 車次466北上/465南下交會)與本文無關

人總是喜新厭舊?台鐵出包已經都不稀奇了,誤點更是平常心以對。所以現在焦點都會對準以準點而沾沾自喜的高鐵,而高鐵似乎也沒有特別爭氣,2-3個月就有免費的廣告(出包上新聞)雖然高鐵可能仍嫌不夠,仍然砸錢做廣告。

喜歡高鐵的人總是說高鐵多好又怎樣(如:有美女、車廂較新、準點、快等)但是只要遇上出包,就罵的要死,覺得爛斃了,想必一心想要以優質服務取勝的高鐵公司員工也會覺得很糗。想想剛有台鐵時心情是否一樣?百年老店為何會被詬病?公務人員心態...試想,台鐵是老店,然而新店(民營的高鐵)也好不到哪去,有人笑說,台鐵誤點誤到有心得了,所以臉皮厚,習以為常,所以自有一套"應付的措施",但高鐵是新店,且人都是新人、年輕人,歷練不夠,且公司沒有遇過太多問題所以危機意識很糟,但幾年後也就會沈淪了,即所謂的路遙之馬力 =_=(若真的是這樣,那~好慘啊)。

昨天新聞就以斗大的字幕出現在跑馬燈「高鐵大誤點 42列次3萬人受影響」、「高鐵誤點不救急 險誤器官移植」,連總統也因此耽誤行程...。

事隔一天,隔天中午後我才在高鐵官方網站看到說明「台灣高鐵公司針對嘉義站附近南下路段6日因轉轍器訊號異常,高鐵列車延遲及退費相關說明 2009-03-07 」(鏈結可能知時間而失效)。看完,不知道該有什麼想法?是高鐵-白賊?醫生-白賊?還是媒體-白賊?

以下文字,擷取自高鐵公司新聞稿

台灣高鐵嘉義站附近南下路段軌道轉轍器(TK252+704)昨(6)日晚間18時27分發生訊號異常情形,行控中心立即於嘉義—台南(TK251至TK278)路段實施單線雙向運轉調度,各班次列車皆以進路授權方式通過該路段北上軌道,並於19時55分恢復該路段雙線運轉;惟為確保行車安全,各班次列車行經該區域仍維持進路授權運轉調度,23時40分轉轍器訊號恢復正常後,全線列車逐漸恢復正常運行。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受前述狀況影響,抵達終點站時間較原訂時間延遲超過60分鐘(含)的列車共30班;延遲超過30分鐘(含)、未滿60分鐘的列車共8班;延遲超過5分鐘(含)、未達30分鐘的列車共4班,總計42班次列車延遲到站(南下23班、北上19班,延遲達退費標準列車抵達各站延誤時間詳附表)。

另,針對部分媒體報導高鐵險延誤醫護人員器官移植手術行程乙事,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昨日南下479車次列車長接獲搭乘該車次的醫師反映後,立即通報行控中心進行列車調度,安排477車次列車於雲林未來站待避,讓479車次先行,列車於22時24分抵達嘉義站,並無所謂「未獲高鐵同意」之情事。

對於延誤旅客行程,台灣高鐵公司表達最誠摯的歉意,除於車站及列車廣播延誤訊息、各車站提供旅客麵包及飲水外,並協調高鐵車站免費快捷專車及排班計程車延後收班,服務行程延誤旅客。

以下略。

高鐵~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還有很多的債要還...

中華民國聲明擁有南沙群島主權

今天看到電子新聞報有寫著一條"中華民國聲明擁有南沙群島主權"。
我笑了~
新聞是這樣寫的:
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5日登陸南沙群島的彈丸礁宣示主權....
外交部今天聲明指出,南沙群島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相鄰國家應擱置爭議,透過協商和平解決南海爭端。其中,外交部發布兩點聲明: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水域均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不容置疑...中華民國對上述群島及其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任何國家無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主張或佔據上述群島及其水域,中華民國政府一概不予承認...
我又笑了,全世界有幾個國家認識這個所謂的「中華民國」?另外,這樣的聲明和『端午祭』讓韓國成功向聯合國申請進入【2005年度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殊榮一樣,屈原還是中國人,除非歷史是編撰的,哪天屈原是來是韓國人=_=?有用嗎?在那叫,主權就是「中華民國」的?還是「中國」的呢?
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