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小黑,你累了嗎?

昨天我在搬機器測試MCE的EPG問題時突然發生慘事,機器倒下來砸到我的小黑(IBM X20),之後我沒理它,再隔一陣子關機後又要重開機時,發現沒螢幕(我的LCD很早就壞了,所以是外接桌上型的LCD),我不以為意,換另外一個LCD,始終是黑媽媽一片...天啊~小黑你真的累了嗎?你真的離我而去了嗎?鳴~ 寫個追憶錄吧。

最後,我的小黑合照。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所以堆了一堆不忍丟棄的東西。像小黑的訂單 Orz,請問您,你會把八年前的訂單留下來嗎?據訂單的日期,我的小黑是2000/12/11交機,而小黑的出廠日期是2000的10月27日吧。
我是在快八年前的台北資訊展買的,一直以來,我都想買一台IBM的NB,不過現在沒有IBM ThinkPad了 -_-,你知道嗎,這名字有多棒!它幾乎是耐操的黑便當盒代名詞。

2000.12.11我以台幣$64900買下它,含UltraBase,UltraPort Cam。在台北及高雄的某些日子中幾乎24Hrs開機,當Server操,它也幫我賺了兩個Case。所以一切都很划得來。OS也從Windows 98, ME, 2000, XP。

換算下來 64900/8 ,$8112.5/Y,$676/M,$22.5/D,$0.9/H,乍聽之下六萬是好像很貴(那時錢真的比現在大),不過你想想看,那時網路正由撥接轉寬頻,在台北的網路公司上班,沒有網路怎麼活啊,再說我天天用,還接了兩個案子,投資早已回收,八年攤分下來,一小時成本不到一元。怎麼不划算?你的NB有用八年嗎?這才是個問題。

左:IBM X20 右:若你能把鍵盤的字打"掉"1/4,那我承認你比我強。

還有之前是東宜的維修服務,我也蠻喜歡的。

X20 配件盒

我的小黑上蓋LCD 左圖左下角P/N 27L0584 寫著大大的Made in Japan.

上圖是被我拆解下來的LCD.因為2006的一月剛過完新年,我發現LCD偏紅,接著就不亮了,拿去維修站,維修報告上寫著LCD偏紅需更換FRU 05K9676(X20) LCD Cable 造成過暗,需換FRU 12P4174,HiNGE右側損壞,需更換FRU 04P3168,硬碟內無系統,需重新回復630,請報價。結果我接到電話後告訴我要NT $16065,我就說不用修了!:) 因此,我的小黑X20再也沒有LCD,因為被我拆下來了。

為什麼我那麼愛IBM ThinkPad,一直推薦我的同事買呢?我至少推了六台以上的小黑從X, R, 到T都有,就是沒有Z系列。就是小黑很耐操,我一天沒開機八小時以上就有鬼,有一陣子.66(是我同事就知道這是什麼)我就是在這台NB執行,所以一直沒關機過至少有半個月沒關機,當過渡期的Intranet Web Server;真的~保固又好~雖然你會覺得好像是一直壞,不過仔細看看,我換都是些怪東西,而2004年網卡就一直有問題,而維修站也不吝於更換新品或良品,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2002/08/30送修09/02完修,換數據卡
2003/03/31送修04/04完修,換硬碟
2004/04/08送修04/09完修,換新網卡
2004/06/25,換LCD調整HINGE,網卡問題客戶因不常見會再試
2004/08/03送修,換硬碟,換網卡排線
2004/11/15送修,換新網卡
2006/01/04送修,報價16065
還有幾張維修單遺失了,所以也不知道換了什麼。不過我記得至少硬碟換了三次,還有一個你也想不到的東西,就是我連鍵盤也換過,因為字被"打"掉了,那時我有詢問過別人基本上是沒換的,不過IBM還是給我換了 :D 就感心~

左:我的新網卡MAC,出廠印章? 2000.10.27? 右:被打到不見字的Keyboard.

我的維修單

我那時還自己有向IBM申請國際保固,我的IBM International Warranty and Service 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Warranty Exp (MM/DD/YY) 12/10/03.是到2003年,不過到了2004年我才到西雅圖去,參加Microsoft MVP 年會;那時也有帶著小黑X20去,2006年我到加州也帶著小黑,只不過西雅圖的小黑有LCD而2006年的小黑是沒有LCD的。而我台灣保固是到2004年年底。

左:國際保固卡 右:連2000年台北資訊展宣傳單都還在 Orz


手冊及mouse, ultraport camera

說到UltraPort Camera,一定有很多人很意外這是什麼吧,這是插在上蓋上頭的Camera,對現在來就是是webcam啦,所以NB有個WebCam我是不知道誰先有的,不過我可以說,早在八年前IBM ThinkPad就有這東西啦,只不過它是"外掛"的,而且他有附一個辨臉的軟體,辨視過了會開機的樣子,錯了好像會叫。而這個UltraPort Camera 還是Made in Taiwan的呢!那還有夜視小燈這台也有。可惜沒有蝴蝶鍵盤。

驚!台灣鐵道首例?台灣高鐵發生乘客猝死!

驚!台灣鐵道首例?台灣高鐵發生乘客猝死!所以請各位發揮同胞愛,若有人睡到不醒人事,到終點站還不下車,請特別注意。大致的資訊是:40年次的林OO自高鐵左營迠搭車前往台中,但直到列車駛達台北,列車長巡艙時,才發現他昏倒在車上,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Google Chrome update

Microsoft 有安全性更新,當然Google不是神,所以也有,也很快就有了,不出一週已有更新。Google 在官方網站有說,Google chrome可以自己偵測有沒有更新,使用者可以不用管它?當然,它會檢測,不過若你把Google update這東西給封了,那很抱歉,你放到明年也不會更新,且你進去看關於Google 瀏覽器,會是寫更新失敗。若有可以更新的話,會有立即更新鈕可以按,按完後就會去檢查,然後安裝。最後會請你把Chrome關閉,重啟動Chrome就大功告成。
有人說Google tabs 很吃記憶體,沒錯,不過它跑起來的速度比IE 7來說快多了。但是最討厭的是一些java元件網站有可能開不起來,像股市、金融的,很多元件還沒被完整支援,有時你開的起來但很容易當機 -_- 例如您裝了JDK/SE..。還有一些用Flash及內崁media player的元件就會自動破功。所以看來Chrome還有一段路可以走。

未更新;正在安裝。

更新完成;未重啟動。

重新啟動後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原來台北也可以這樣"玩" Orz

2008.08.30. 因為師姐要北上訓練,而我因為長官要嫁女兒所以我們就一起上台北,我們搭國光客運,哪知道不到四個小時就到台北了,這可苦了我們。
會議是九點才開始,我們不到六點半就到台北,a~~~那怎麼辦?台北的早晨是很無聊的耶,又悶也找不到樂子。連火車站地下廳的冷氣似乎也才要開始運轉,很悶...突發奇想 買了張雙連的單程票,從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到動物園站,搭捷運晃台北 -_- 好冷吧~我也覺得冷到不行,原先還想搭到淡水,不過時間可能沒那麼充裕,所以就決定到木柵動物園去吧。
台北的捷運是很方便,等不到幾分鐘就有涼涼的電車來接,所以就邊"肚姑"邊吹冷氣搭捷運晃台北,不過還是要注意,不同站有2小時限制。所以呢,剛好就好 :)

動物園站

左:捷運站 右:貓空纜車

動物園站 右:迎面而來的捷運列車

好了,時間過的很快,我們冷氣也吹足了,師姐去受訓了,我呢?我正在想要去哪,因為還那麼早Kerry一定還在zZ。所以呢,我就到公司晃晃吧,因此我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這個蓋子還蠻有趣的,在南部都是一塊鐵蓋,而這不是,上面還有中華電信的LOGO。

來到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在前陣子已被換成自由廣場。

鴿子在一旁悠閒的曬著日光浴

兩廳正在整修

穿越過中正紀念堂,來到了信義路的公司,這段路我應該走了兩年多了吧。
很熟悉也很陌生 :D 看著7-11倒了又開,開了又倒,現在又開了。離開公司後,我到了Lina宜家,看到她的三個小朋友,都長得好大好可愛唷 :o


走進園區看看,新的交通部和中華電信大樓,很氣派 -_- 我們南部都沒有像樣的建築,這建築內部還有中華電信健康會館。

金碧輝煌的GOLDEN TOWER,上還有藍天浮雲,可以沒照出它"金"的樣子

08.30日在捷運地下街看到的夾娃娃機,想不到這年頭豆豆龍還流行?好囉,該去找Kerry妹囉。

08.31 在一間星巴克外面拍的,我記得我也有一隻熊,好像給Smile妹了,那隻是西雅圖的熊,而這兩隻哥倆好的是台灣和北京,不過和現在的情勢一點都不搭,不過這衣服的顏色就有趣了。

08.31. 離開Kerry家時拍的任天堂台灣總代理-博優有限公司。及附近大樓玻璃窗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