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2009.09.13. 後勁溪、援中港、都會公園夕陽行


行程動線(依實際狀況可以修正)
以下是注意事項:
總行程數約為40公里。全路平坦無障礙物,有的話小水已經移開或改道了 ^_^。
時間:9/13(日)下午3:30<都會公園、後勁溪賞夕陽>下午七點前在楠梓市區吃,可以在晚上八點前回到集合點。
集合點為:河堤公園(河堤公園廣場(河堤路X明哲路口)
揪團:【沐風】的小雅
歡迎各位來參與。

路徑行程動線如上圖所示。
路線文字版:
河堤-出海口-都會1-都會2-楠梓-河堤
嚴禁競速,我們是悠閒行。

1. 河堤公園->後勁溪出海口 全程約12.9KM,約要騎1個小時
路途中可以上廁所,有CPC,至少有7-11兩三間
途中經原生植物園、蓮潭會館及蓮池潭、半屏山公園(但都不會下去玩)
溪邊有許多人釣魚,這裡的路不寬,但是雙向通車,請要注意
興中橋要爬坡,但不陡。
會曬

2.後勁溪出海口->援中港溼地公園 最多不超過15分鐘
稍做休息(公園到五點關門)看白鷺、赤腰燕、紅冠水雞等。
這裡沒有廁所,沒有7-11,只有漁塭
此處約有1-2處小爬坡
會曬

3. 後勁溪出海口->溼地公園->都會公園1區時間之鳥 約9.6KM,50分鐘
這裡可以休息,準備等18:04太陽下山,都會公園入/出口有一7-11,都會公園有廁所。這裡有樹蔭,很涼。
PS. 晚上會有零星螢火蟲。
假日都會公園人很多,請禮讓行人。
此處約有1-3處小爬坡(都會公園有一處),一個斜下坡。

4.都會公園1區時間之鳥->過橋到都會公園2區攻頂 約3KM,15分鐘。
這裡有蓮花池,會曬,到山頂涼亭等夕陽。
假日都會公園人很多,請禮讓行人。
此處有一小爬坡及一大陡坡(就是攻頂),騎不動的,為了確保安全一律牽上去。

5.都會公園2區峰頂->楠梓市區吃飯 約4KM,25分鐘。
下山請注意要剎車慢行,因為假日都會公園人很多,且下坡車速都很快,一定要剎住(連續彎下坡)。
往市區時有一大爬坡(陸橋,約3分鐘)及L型大斜下坡,看到時大家的狀況,看是否繞路而行。

6.楠梓火車站->集合點 約9.1KM,30分鐘

以上公里數及時間數好像不成正比,是因為我有休息啦,時間僅供參考。

廢話太多,請看紅字。
行前準備的東西:最近下午很熱,所以防曬(帽子、太陽眼鏡、薄外套等)一定要有,一定要有,小燈(因為吃完飯應該六七點了,要騎回市區也要半小時,所以要準備)。
胎壓(要打氣的要打好),相機(要拍照的要拿),想釣魚的可以帶釣具(不過可能沒有什麼時間讓您釣魚),想要在都會公園慢跑的就帶毛巾。

全程請注意交通,共有不到六處的爬坡,三處沙地轉彎(要小心不然會犂田),不到四處的降坡,都會公園請小心做運動的人及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