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大年初二大家來擠安平老街

離關了白河,回到台南市區,市區滿滿的人,有許多外地來的,當然台南有一府文化古都及美食首善美譽,我覺得在台南市:
吃的~不怕沒得吃,就怕你錢帶不夠,肚子太小塞不完!
古蹟~走不完,就怕有車沒位停,有腳不知怎麼走。

不知誰提議的說要來安平老街走走,買蜜餞,我們就開車一路塞到安平老街,安平老街也是人擠人啊 Orz 大家都沒地方去了嗎?

安平

安平 
 
安平 劍獅埕

說要去吃布丁,一堆人排隊 -_- ,豆花也是看到一堆人排隊...放棄了,輾轉到了周氏蝦捲,看到下圖一堆人在排隊,才轉身跟妹妹說,哎!一堆阿呆在排隊,冷的要命站在那裡吹風排隊等吃蝦捲....結果,我們就去排了超過半個小時 Orz 這頓晚餐還真吃(是指很難吃到... 受盡風寒 :D ),周氏蝦捲分店一堆,為何一定要來安平本店啊?不過依照這的經營管理方式我也真的服了,後面的學生笑說若是外國人,還以為真的很好吃要排隊排很久(好不好吃我們不談論)但是若是因為點餐速度慢,等候久為了吃兩三條蝦捲花了45元喝冷風,那不就...Orz
 
安平 周氏蝦捲本店

吃飯了後沿著牆走回安平古堡,看到塔的燈火,隨手拍下來。

安平古堡

關仔嶺水火同源


今天大年初二和家人一起到白河關仔嶺,關仔嶺有名的是溫泉,溫泉區位於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是鹼性碳酸泉,泉質濃濁且含有硫磺成分,具滑膩感,為臺灣特有的「濁泉」。 溫泉溫度約在攝氏75度間,可洗澡不可以喝,據說這裡的溫泉相當特別,是世界罕見的濁泉,全世界僅三處有:日本鹿而島、義大利西西里島、台灣關子嶺。
這附近最有名的地景莫過於水火同源了,而今天去的就是水火同源,水火同源又有一個名字叫水火洞在一坐山麓,而那坐山有個有趣的名字~枕頭山,話說枕頭山是我們在諷刺要去爬山又無法叫起床的人說他在爬枕頭山,但是真的有枕頭山的哦!而水火同源的特殊是我們一般人的觀念就是水火不相容,但這地質特殊,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但同時又有水從壁中的細縫流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除了水火同源外還有碧雲寺、大仙寺、紅葉公園及大凍山等地都值得一遊。
旅遊相關資訊可以至台南縣觀光旅遊網查詢
http://tour1.tainan.gov.tw/sightseeing.php?list=2&items=a&T_id=1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中華電信澎湖會館

2007年,有兩次機會來住中華電信會館,八月時住望安會館(行通),十二月住澎湖會館(南分)。
二級離島和澎湖本島當然不能拿來比,澎湖會館在馬公市信義路3號,也就是澎湖服務中心,不過服務中心是正面向而會館就要從轉角處進去,不過很近啦,一個轉角,目標明顯,絕對不會迷路,接近以前的中油的小加油站(撤了,現在有座拉小提琴的小孩)。

我住的是五樓
五樓長廊兩牆都有掛澎湖的景色

這間就是我住的506號房,但門上都有一個澎湖景點,像506是望夫岩,因為是冬天,所以比較不搶手吧。夏天要搶的話就要早點訂了。

很寬敞,住我一個人的話真的有點浪費....

乾溼分離的浴室,很乾淨

一個人怎麼睡二張大大床呢?

應有盡有,LCD電視就在牆上,抽屜有電話本,旅遊指南,桌上有杯子,有小冰箱,沒水的話去走廊倒水。

看了,是否是很想去住,夏天來住會館,出門玩水,回來炎炎的夏夜當然有冷氣 :)

另附早餐卷

門禁自己來,相信所有的員工都會愛惜自己的會館。
有任何事CALL會館館理員葉財吉大哥(很熱心的)!隨CALL隨到,退房時間在早上,詳細時間我忘了,若行李要暫放可以請葉大哥幫忙。

1. 便宜
2. 自己人服務好
3. 就在市區
4. 早餐卷兌換也近
5. 離中正路等觀光街及菊島之星也很近
6. 離租車店也近
7. 離文康市場早餐店也近
8. 離南海旅客中心也近
...
有要來澎湖旅行的員眷們可以考慮自己的會館哦! 2007年我來澎湖五次共40天,相信我的推薦不會有錯的!若租不到會館或是您想住民宿也可以來問我,當然行程也OK :)

相關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值得推薦的澎湖本島住宿(C)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中華電信澎湖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