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備份資料的最佳守護天使-中華電信網路保管箱

中華電信-網路保管箱,係客戶個人(End-user)使用的線上備份服務,利用網路為個人提供基本的備份服務,此一服務將於近期與您見面!

用戶只要在使用的電腦上下載安裝軟體,於初次安裝時設定個人帳號及密碼,之後便可定時依系統資源使用狀況自動進行線上備份,並提供線上下載服務。
網路保管箱是採用中華電信的IDC機房存放資料,符合ISO27001的國際資安標準,傳輸過程中(用戶端到中華電信)以AES 128加密確保資料安全性,故較一般網路硬碟在資料安全防護上高。
網路保管箱的自動備份具智慧功能,不同於網路硬碟備份方式是以手動覆蓋舊檔的方式,網路保管箱每次自動備份時是以檔案的更新版本為基礎備份,因此備份時系統會自動偵測檔案更新版本進行備份,兼具備份自動及節省備份空間的特色。
而較吸引人的是它也提供使用者備份不同版本,舉例來說,若您有10MB文件一份(A.ppt),以往您會upload到網路硬碟如skydrive或FTP,而當您修改後,若您要備份,通當會在異動一下檔名以避免覆蓋,如:A-1.ppt(10MB),再上傳一次,如此即佔掉約20MB,但您若使用網路保管箱,您不需存不同檔名,且只需佔用10MB多空間,在遠端主機即有兩種版本的檔案,當您需要第一個版本時,下載即可使用,因此十分適合演說報告者、文字工作者,故網路保管箱提供一個良好且較不佔空間的備份模式。

中華電信千里眼服務即將為您服務

前一陣子新聞、廣告中有看到可以用手機看到即時的家中影像?這是什麼東西?
答案是:中華電信千里眼
中華電信千里眼是一項由中華電信研發的新產品,將在不久的將來以十分低廉的租費,提供您關懷安心的服務。
您可使用3G無線上網及寬頻網路在可使用的網路環境中即時關懷您家中的狀況。
唯目前申請本服務需有2M/256K (含)以上的ADSL+HiNet,所以您的速度不及,可以辦理升速,聯絡電話:0800080412。
有關千里眼服務,請您隨時注意中華電信網頁 http://www.cht.com.tw/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鬼太郎字幕問題

前幾天看 animax 鬼太郎4,除了鬼太郎的朋友及妖怪名字有點怪外(不過還可以接受啦,反正是翻過來的),發現了有趣的事, 您有發現Animax把鬼太郎字幕打成鬼太""說實在的,還真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