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08.06.12. 單車-楠梓陸橋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時間就都這樣過去了,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的運動,或許說獨自一個人出來和大自然接觸了,身在都市叢林和鄉下就是不同,雖然常去澎湖,不過高雄和澎湖有很大的差別,澎湖有海,有悠閒,但是沒有綠。而高雄港都,有海,有山,有綠地,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和她那麼的親近。

最近利用早班下班,騎著單車在附近走走看看,看能否發現什麼新鮮事,這些路,一天我要騎上2-3次,走到不想走了,不過時速70公里和20公里果然是有差別,時間的不同,心情的不同,當然感觸也就不同,從未覺得原來楠梓陸橋也可以是很美的,以往,高雄給我的感覺就是文化沙漠,而楠梓,就是污染首善之區。不過現在可能只有楠梓才擁有高雄最大的公園綠地。

現在天藍的,雲淡風輕很適合去騎車,我選擇最近的楠梓陸橋。在這裡有幾處綠油油的高地,平時開車、騎車根本沒想過要來走走,突然發現這裡也可以是看夕照的地方(雖然不怎麼美)。在綠色高地可以發現黃頭鷺,其實我不知是否真的是黃頭鷺,反正拍起來只是一團白色的鳥,不過頭是黃的就是了,且數量也有數十隻,從高地也能看到中油的工廠,還有陸橋忙碌的交通及高雄捷運和台鐵列車。

黃頭鷺?




楠梓

中油

要變天了嗎?

騎完了這一趟,約花了不到一小時,感到很舒服,原來不起眼的小陸橋,也有許多的驚喜。只不過,從這天之後天氣就變差了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