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莫拉克之襲 (I) 連接林園與新園的雙園斷橋

這次莫拉克風災的災情實在是太嚴重了,因為重災區搶救優先,那麼就先來到平地,損失較輕的地方-屏東新園及高雄林園。

大家都知道連接屏東新園及高雄林園的大橋叫做雙園大橋,不過抵擋不住洪流,就這樣的斷了 o_o(天啊)大自然的反撲力實在可怕,人定勝天這句話是否要再重新思考一下呢?

2009.08.15. 通往雙園大橋的路封閉 頭上這座橋就是雙園橋
這座斷橋原本並不是危橋,且當時應為未達標準也沒有列為必需封橋的路段,於被疏忽了,但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不知幾家庭的美滿就此夢碎。

紅色線就是斷掉部份

橋的後方為林園工業區
據新聞說"雙園大橋全長共有2083公尺長,這一次的橋樑遭洪水沖斷地方,全長總共斷了465公尺、14個橋墩、15個橋面"。約有1/5不見了,而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雙園大橋將比照2000年高屏大橋斷橋事件一樣,將進行重建,未來興建將比照台17的40米道路寬度重建,並儘量在民國100年前完工通車。
而在橋的一旁,水公司的水管似乎不受引響?通往高雄。
竟然發現在水管上有人在行走,顯然不是水公司的人
願天佑台灣,南台灣的人民快快站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