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枋山中型碟子


枋山的中型碟子

枋山衛星站 上面還有中華電信LOGO及 009 國際電話業務LOGO

夜訪枋山小型碟子

這個是中型碟子

或許你會問我,那大型碟子有多大?歹勢,我也不知道。感覺上陽明山的比枋山大,所以若我叫陽明山的是大碟子,那麼枋山的當然就是中型及小型碟子。

早上抱著小朋友走了一段路, 來到了碟子區。

覺得碟子下面可移動的軌道真的是很新鮮

同事的小朋友叫小薰

PS. 不要再問這是我女兒哦,我有說明了,是我的同事女兒;叫小薰,不要再說你女兒好可愛哦,要說吳媽妳女兒好可愛哦。

真得蠻大的碟子

微波中繼站及微波鐵塔

我一直記得小薰問我,為什麼那上面都是圓圓的,哎~不知道啦,吳媽不要笑,快去找答案,為什麼中繼站是多面向,而鐵塔是單一面向。為什麼要那麼多圓圓的?

枋山會館一隅

這是國分的枋山海纜衛星通信中心

禁止下錨

中繼站

中繼站及微波電塔

4 則留言:

龍捲風 提到...

這些衛星接收碟,應該都是屬於11公尺大小的B型碟。
台灣為建置與呂宋島的通訊,乃在枋山設立微波通訊設施,也就是那根"單一方向鐵塔"上的微波通訊接收器;與香港方面才使用海底電纜連接。
至於另一根鐵塔上"多向性"的微波通訊接收器,有對澎湖、金門、台東、大陸...等等方向(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後來,枋山也建置了往大陸方面的海底電纜...。

etcmis 提到...

龍大哥, 看來要知道還是要問國分衛星事業的同仁們 :) 謝謝啦, 不過....陽明山最大的直徑是多長啊?

龍捲風 提到...

嘿嘿,你粉不認真看我寫的ㄛ!

30米的A型碟已經"退休"了,只剩下1具未拆除當做歷史見證!
陽明山約有10部11公尺B型碟(C Band;跟枋山一樣大),另外則屬於更小的5米、3.4米、2.7米大小(Ku Band)。

喂~~~,這是你家的咚咚ㄟ,怎麼是我來解釋;>"<?!

etcmis 提到...

龍大哥, 我有很認真看啊, 只是朋友都說陽明山的比枋山大顆. 但陽明山的我又沒看過. 我有仔細看你所謂的"養老"的那顆. 但是你沒有用比例尺 :p 我無法比較.. 哈. 30米A碟, 看來可以在上面滑滑板哦..:D 請我哪天調去衛星部時再來介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