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這是奇蹟? 是失職還是缺德?

這個標題其實是很諷刺的,為什麼呢?
話說我單車的範圍目前還在高雄縣、市。前陣子因為看向日葵總會走楠梓路,也就是從楠梓騎經創新路(可以說是楠梓|橋頭的路界)接橋南路(好像吧)就進入高雄縣橋頭鄉的行政區域了。
這條路(由楠梓->橋頭)的兩側,都有小小不起眼的小草皮和柏油路做很明顯的交隔。而路的右邊就是台糖的賽車場及台糖高雄漆彈場,但往來的車速都不慢,會停下來抽菸的人也應該不多,不過若您有騎單車經過這一段路(不論您是楠梓->橋頭或是橋頭->楠梓)在從平交道到創新路這段路時,會發現蔚為奇觀的事,柏油路和草地的界接處是數也數不清的菸蒂(請看下圖)。

數也數不清的菸蒂(右),一整條路都是,往前騎了幾十公尺,菸蒂依舊(右)

台糖高雄漆彈場

數也數不清的菸蒂(另一側),一整條路都是

台糖賽車場

我實在想不通哪來的那麼多菸蒂?且都那麼剛好都在路和草地間?是大家都那麼神準,丟都丟到路間?還是掃了地後沒把它們清掉?這很影響市容。

抽菸本對身體不好,但抽菸的人絕對不是罪人,我也相信會亂丟菸蒂的人是少數,不過實在不該亂丟菸蒂(您會丟在您的床上嗎?),菸蒂又不會自己消失,若餘燼點燃枯葉可能會引發火災。若是可以我也期望台糖公司或鄉公所盡些責任或做些CSR,把環境清潔一下,您們那麼努力為國人提供優質的休閒娛樂及觀光(田原花藝),但卻忽略了環境整潔,這樣的好心卻被這些菸蒂給破壞了,我也沒有騎過哪條路是一路菸蒂的,若鄉公所的花海旁是成堆的菸蒂我想遊客的興緻應也會大減吧!不過更要呼籲大家若無法戒菸也不要亂丟菸蒂哦 :)。


橋頭鄉仕隆路上的單車道圖(好醜 :P )


省道 橋頭往楠梓路段的自行車道

上圖是在省道橋頭往楠梓路段一旁的自行車道,圖很醜也就算了,這樣的指標和草皮旁的慢車道正好是相反的(也就是這個方向是楠梓->橋頭)當然單車可能沒有要雙向分開,不過請仔細看,單車道不寬,不過路中間又是個奇蹟,每隔一段距離就一根消防栓,切記!晚上不要騎,即使你有燈有穿全副武裝配備,為了不撞到來車或消防栓,晚上還是別騎,除非鄉公所把消防栓移開。

高雄捷運青埔站

好囉~希望哪天我再騎單車經過時可以再回一篇已改善的文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些煙蒂真的很誇張的多....
到底是如何產生的....
想不通....

etcmis 提到...

是不是你丟的?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