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水族箱的小魚

在新家養魚也養了一陣子了,不過我比較不像以前養一堆不同種類的魚,像神仙啦、金魚、小隻虎頭鯊、清道夫、燈科的小魚等,現在只養紅球、紅豆及孔雀魚這些懶人魚。

室內的水族箱並不是我的主力,主力是我房間外落地窗的大方箱中的魚...之前還能讓比巴掌大的金魚和孔雀魚、紅球及黑殼蝦一起生活的很好,不過金魚在飼養了一、二年後回去西方了,黑殼蝦也不知道為何消失了(不確定是否消失了,因為那水是有點黑、綠色,所以看不清楚),而紅球是一直撈給別人,結果一次寒流來,忘了給大方箱穿衣服,結果死了一堆 -_- 造孽啊~

大方箱內就只剩兩隻較大隻的魚,那是姑姑給我養的,有點兇,養了最久的,還有數不清的孔雀魚,以往孔雀魚生小魚時我還會撈起來分開,同事在辦公室養的孔雀魚也會分隔開來,不過久了,看多了,不稀奇了就懶了,不過族群仍愈來愈多,前一陣子表妹Julie來還讓她撈一些回台南養。而這一箱魚是我們家四個養魚的地方之一,也是"貨源"最充足的地方,我常把魚撈下去花園或水族箱養,這的魚幾乎都是只出不進的 :)

一般人的水族箱總是養名貴的魚,像七星、龍魚、血鸚鵡或海水魚,不過我沒那麼多時間照顧,所以我都養易活的小魚,所以球魚、孔雀魚就是我的最愛,養在中型水族箱中實在有點不搭(因為這些魚應該在池溏、花園的盆子較多)似乎很少人把這種魚養在中型水族箱(又不是水族館),不過我覺得很有fu呀。

前一陣子家人說要讓水族箱有生氣點,讓我心中的小惡魔又燃起來了,因為我很想養紅球、紅豆,而且我只要小隻的,愈小愈好。我的目標是要養爆我家水族箱,讓牠們成群結隊。

水族箱中的紅豆、紅球及孔雀魚


水族箱中的紅豆、紅球及孔雀魚 (海膽殼從澎湖來的)

水族箱中的紅豆、紅球及孔雀魚 (海膽殼從澎湖來的,還有一顆還沒放進去)

我發現海膽殼很有用,小魚總喜歡跑進去,我說我希望我養爆我的水族箱,讓小紅魚能成群游來來游去,這樣比血鸚鵡壯觀多了,因為數大變是美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