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2008.02.06.單車日記-橋頭


蜜蜂與向日葵

前天 2008.02.06. 早上接到姐的電話,說要和小佐、小昭、還有黃大工程師一起南下高雄看燈會。下午接到我的單車伙伴R的電話,我就決定了,下午請假,14:00請了補休,15:15回到了家,準備好了後正要出門 -_- 完了!手機沒電了 -_- 這麼巧啊,那等下怎麼叫R呢?只能敲門了 :( 15:40我已經依約定時間來到R家,不過沒手機這下子怎辦呢?按電鈴會吵醒全家人吧。只好在門外用不是很大聲的聲音叫人囉 :P 結果....卻叫醒了叔叔... -_- 他說R在睡覺,問我有沒有約?當然是有囉。沒多久R出來了,我們就出發了...

下圖就是我們的路徑圖(順序由小到大),看起來不遠不過來回也騎了兩個半小時。還耽誤了R家的開飯時間。騎單車的心情總是愉快的,今天的R忘了帶水,所以我們先到7-11買水囉。R很細心且大方的也買了一瓶給我。

路徑圖

我們的第一站是到鄰近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創新路旁的向日葵花田,這裡的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畢竟距離它的花季及活動已經三個月了。在這裡R說到她碩士班的遭遇,還有澳洲向日葵的印象...,看到這一片的花田,總有幾株是"背骨"的,我叫它背日葵,而R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不過我現在忘了。我們在田中幾到了幾株,可惜都是嚴重的"顏面缺損",好像被太陽公公打了一巴掌一樣,花瓣掉了1/3,就找不到完美的背日葵。

被太陽公公打了一巴掌的背日葵

向日葵花田

長的不錯的向日葵,R說澳洲有那種花朵和人臉一樣大的向日葵

稀稀落落的向日葵

R說拍照要有對照組,我找了一株枯謝的向日葵,也找了一株較美好的向日葵,這時我們說到了向日葵的花語,R說花語不是都那些等候啦,忠貞啦,因為向日葵就是那種陽光給人有信心的意思嗎?果然,向日葵的花語就是:愛慕光輝忠誠沉默的愛。 在拍向日葵時,我跟R說了"拍花沒有蜜蜂、蝴蝶好奇怪",才說完,蜜蜂及蝴蝶就來了 :D

我是很好奇沉默的愛,回到家,特別去找了一下,原來是西方神話,向日葵的由來:克莉蒂娜 (Clytie)是水精靈,她愛上俊美的太陽神,可是阿波羅對她沒有感覺,連看都不看她一眼,於是她終日呆坐在水塘邊,仰望著天空,凝視著阿波羅駕著他金碧輝煌的日車從天空而過,數日不食不動,只有淚水和晨露是她的糧食,她只為了等待初昇劃過天際,她目不轉睛地追隨著阿波羅走完一天的行程,直到太陽下山。而她臉總朝向太陽,直到後來她的手腳扎地長成了根,臉成了大花盤,花、莖總是朝太陽方向移動,這由美麗仙子蛻變的迎向陽光的燦爛微笑花朵,深深保留著她昔日無怨無悔的愛戀心情,因此,向日葵的花語是-沈默的愛、永遠在你身邊。想不到,它也是我這獅女座的半個生日花。

陣亡的向日葵 Clytie 妳累了吧。

向日葵與蜜蜂

花粉上的呢喃 嬌豔的Clytie

向日葵葉片上的小灰蝶

拍完了小灰蝶,R和我都有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R說不是很好聞,我們都知道那應該就是肥料吧,我們就往我們第二個花田,捷運R22青埔站,我們延著慢車道及單車道悠閒的騎車,途中因為我講的太慢,R沒有反應過來,慘叫了一聲,好在我們反應都還好,沒有A在一起。我們繼續往我們的終點(橋子頭橋 or 橋仔頭橋),途中怎麼又經過墓區啦!吼~R說,為什麼你總是喜歡帶我到這種地方啊? -_-歹勢啦,我們騎過頭了,我們應該先牽車下單車道,這樣就不會騎到那了,只是我想繼續騎應該也可以到,這樣妳也不用牽車,結果怎麼知道就......

往第二個花田的途中,竟遇到一個阿伯在問我們他的手機上的號碼是多少,因為他沒帶眼鏡。跟他說完我們就騎向第二個花田,我們轉頭看那阿伯,R還問了幾個讓我想笑卻又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在捷運站旁的橋墩下R看到有人噴吊頭的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噴這東西,而不是噴美女:D 第二區的向日葵依舊不多,因為花期過了,不過卻有上百隻的麻雀來爭食種子。

在這裡我們拍了幾張照片,接著上省道,往北向紫色翠蘆莉田騎囉,騎到紫色翠蘆莉田,我們有看到紫色翠蘆莉田及一旁的紫寶橋,R問我,為什麼它們叫紫"奴隸"?呃.....。在紫色翠蘆莉叢中還看到了倒地玲,裡面有成熟的種子(有人稱心豆,因為黑色小豆子上有白色愛心的印記,很討喜,但有小毒啦)。

紫色翠蘆莉田及鐵道(之前拍的)

紫色翠蘆莉(之前拍的)

離開花田,R看到遠方有間包子店-橋頭太成肉包60老店第三代,說我們去買來吃看看好嗎?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盒,先拿了兩顆出來啃,我們倆就坐在小矮牆上吃了起來,R說還蠻好吃的,我們要離開時店的主人竟然出來和我們聊了起來,R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叫太成?結果主人很有趣,從包子怎麼做的,他以前的職業一直閒聊了起來,短暫的閒聊後,我們往最後的目的地前進-橋仔頭橋。並在這附近迴轉,順風騎回後勁。

因為是順風的關係,騎起來十分的輕鬆,只不過R說她騎到屁屁痛、腳酸。不過在省道上看到機車相A的畫面,好在我騎在前面,我頻頻往後看R有沒有平安跟來,我停下來等R騎到我身邊,覺得省道可能車太多了,我就折到都會公園再騎回宿舍,畢竟這條我們較常騎。回到R家時,如我預測的時間18:40,接著我也騎回家換車,準備到高雄國賓和姐及同事們會合。和R騎單車的確是很有趣的事,因為她都會說些有趣的話題及我連想也想不到的答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久沒有看到你的單車日記了,寫的很生動.一路上的花花草草都被描述的很像身歷其境一樣.
最近你好像比較少上來寫文章了,比較忙嗎?
新年快樂!
腫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