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帶來歡樂與悲傷的高鐵


高鐵台北站出發至左營(夜)No.165 2009.02.07.

高鐵左營站出發至台北(夜)No.172 2009.02.07.

對於高鐵沒有特別的情愫,雖然有朋友在高鐵工作,不過高鐵從以往給我很吵的感覺漸漸的改變,不過很吵的印象仍舊存在,難道這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了?您會反問我,高鐵很吵嗎?我覺得很安靜啊?哪裡很吵?若您是住在這附近的或是高鐵沿途站旁的,或是經常會經過高鐵高架橋下的,相信您對高鐵的印象一定很深,好在高鐵站都座落在不是很熱鬧的地方。
新的印象,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像我夜班結束時回家路過左營(終點站或叫起始站)時。高鐵列車緩緩駛入或駛出站,因為這條路偏偏我天天都要經過,躲也躲不掉,除非我要繞一段遠路,所以給我很多的感觸,每當黑夜籠照時,遠遠看到列車從北回到左營,從頭頂呼嘯而過,就會讓我想到,又有多少的親情即將聚合,高鐵讓台灣西部縣市融入一日圈之中,我可以想像到,有多少親人正在左營站殷殷的期盼、等候她們的家人親友,內心充滿了期待;而車上的家人親友也正倒數著,再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很快的和家人見面。然而;一樣的,北上列車,似乎又說明著這些親朋好友的暫時分離,帶著回憶離開了這個地方,期待下次的相見,就如同R說的,是不是像張秀卿的車站?交通的便利,帶來歡心、記憶也勾起了別離的傷心與對未來的期待,當然每當夜間看到小白燈從遠方駛過或頭頂穿越感受就是比白天來的深,我還會想,親愛的朋友,不知道妳今天是清晨四點起床五點刷卡的早班?還是晚班?現在是在補眠?努力的查票?跟澳客搏鬪?叫高鐵警察?還是妳正在這班車上?...Anyway 希望妳天天平安,開心 加油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