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09 高雄燈會


2009.02.06. 結束和R的單車活動後,就換車到高雄國賓和台北的老同事及姐會面,去看高雄燈會藝術節囉 :) 到了管制區時才能真正體會到高雄真的是直轄市的感覺,人真的很多 :D
燈會一隅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愛河河面上的娃娃,象徵高雄市的兩大特色-水與光的意象相結合(好在不是空氣污染),「水精靈」就變成吉祥物也是世運的吉祥物,水精靈頭型即是以水滴造型呈現,身體則是發光體,展現高雄發光的城市意象,而水精靈頭上的小球及光環是說水精靈透過小球吸收了太陽能後就能產生電,有了電便能發光,也就能為高雄這海洋都市發展出更多面貌。2009高雄市世運會的主場館所採用不會引起污染的太陽能發電為概念所發想,契合綠色能源、關懷環境的國際議題。而粉紅色的水精靈叫高妹(Gao Mei),藍色的叫雄哥(Syong Ge)。


粉紅色的水精靈叫高妹(Gao Mei),藍色的叫雄哥(Syong Ge)。

其實高雄原本就是很熱情(很熱)的城市 :) 只是大家都在期待,世界會能帶給高雄什麼?而高雄能讓世界看到什麼?就讓大家期待2009.07.16.-26. 世界運動會的到來吧。
高雄世運會的網址
 
左:大家都在等煙火秀 右:煙火出現了,不過我看中的是大樓玻璃反射出的花火

看了高雄的花火,雖然很開心(因為有四位同辦公室兩年多的好同事),不過就如同R說的沒有新意,也像同事說的沒有特別的精心設計,好像就是要把煙火全部打上去一樣。個人覺得有點失望,直轄市的氣勢根本沒有出現,和澎湖的海上花火節似乎也沒得比,只是澎湖的沒有打上♡ PH(我愛澎湖)而已,而且規劃的也沒有很好,看煙火時大家都把水舞給晾在一旁了,造成浪費也是視覺上的損失。

高雄燈會花火

左:您看出來了嗎?這是 I 右:I ♡ 只不過  好像反了過來?

左:K 右:H 由上而下組合就是 ♡ KH(我愛高雄)

左:♡ KH(我愛高雄)KH根本看不出來 右:♡ K(我愛高)

花火

粉紅色的水精靈叫高妹(Gao Mei),藍色的叫雄哥(Syong Ge)。

結束了煙火,馬上就像逃難一樣,大夥馬上撤散,街上又是充滿了人,我和姐及同事選擇了去城市光廊,原本想用走的走到城市光廊,但是想想她們遠從台北來,所以算了。會想去城市光廊是因為那常有活動,又可以逛夜市,餓了又可以走到六合夜市,不過,我真的想太多,後面那都用不上。

城市光廊遇見陳昇

結果,我們在城市光廊看到了蕭煌奇及陳昇,在那停留了一陣子,聽了幾首歌。最後繞了一下中央公園,順便為她們介紹未來的捷運輕軌,高雄...真的在改變之中...只是紅橘線的捷運目前真的不符合高雄人的期待。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

順道一併到高雄捷運的中央公園站看看傳說中的"許願手扶梯",這個許願手扶梯真得有不少的零錢哦。一上一下的手扶梯中間夾著一道長長的瀑布仔細一瞧,瀑布底下是個池子呢,因為許多遊客會把零錢投到池子,因此許願池由此而生,其實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中央公園站您仔細看,連黑色的坡道上(水流下來的地方)也是錢幣哦,錢幣不是只有池子才有!之前新聞就有報了,高雄捷運公司表示,他們每天未班車開完後捷運站人員就會來收集這些錢幣,把大家的心意集合起來,統一捐助給需要幫助的社會團體哦(雖然我不瞭解現在作法是否仍舊一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雄人真的很多
每年元宵節我們都去看燈會
每年都有“人從哪裡湧進來?”的感覺
今年愛河燈會我們簡直被推著走
沒有去看煙火
沒想到水晶靈在水面上
哈哈

etcmis 提到...

這位媽媽:) 水精靈一定要[浮]在水上啊, 放到河裡, 不是看不見就是怕製造不良然後水跑進去之後燒掉吧. :) 有趣的是還遇到長官 :)